小雁子爱吃鱼

一只博爱加杂食的生物。约稿请私信。

简单说说《魔道祖师》哪里吸引了我。

1、与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我也是独生子女,而书中写了好几对真挚友爱的兄弟姊妹,令人羡慕。比如:江厌离、江澄与魏无羡;蓝曦臣与蓝忘机;聂明玦与聂怀桑……(这几对真挚友爱的兄弟姊妹也对以后非独生子女家庭的孩子有着良好的引导作用。)
2、书中多处大小角色母爱的描写非常动人,很能引发读者共鸣,想起自己妈妈。比如:虞夫人之于江澄、绵绵之于小绵绵、孟诗之于金光瑶……甚至莫夫人,虽然莫夫人是反派,但她作为母亲也与众生一样,她的痛苦我也能感觉到。
3、《魔道祖师》里有许多萌萌哒的小朋友,感觉世界很有希望,充满着新生力量。书中作者对小朋友的关怀喜爱,简直都藏不住。——刚好,我也喜欢萌萌的小朋友。
4、书中的女角色对女孩有很好的示范作用。比如说:江厌离的温柔大方勤劳,虞夫人的外刚内和与傲骨,还有绵绵平时轻松活泼、遇事有原则……
5、易中天老师曾说过,金庸古龙小说对于重塑中国男人形象有积极引导作用。而《魔道祖师》也有同样作用。书中的金子轩、蓝忘机、魏无羡在危险时刻都有保护女孩子的魄力,不是出于爱慕,而是出于男子汉的尊严和责任。
6、男主很善良,从不用自己的能耐敛财,所以很穷。买个土豆都与小贩讲价钱,连给小朋友买玩具的小钱都拿不出。
7、这本书对我来说不是很虐。故事中人物的命运难免有艰难坎坷与生离死别,但最珍贵的情感始终没有破裂。比如说:金光瑶和蓝曦臣、魏无羡和蓝忘机等。
8、作者是上帝视角,所以书里任何一个人做了极端事件,都必然要承担责任受到惩罚。

——暂时先写这几点,以后想起来了再说。

评论(10)
热度(103)

© 小雁子爱吃鱼 | Powered by LOFTER